分享到:

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成交金额逾16亿元

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成交金额逾16亿元

2021年12月2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成交金额逾16亿元
    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吸引民众(资料图)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0日电 (梁婷 李春丰)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为期4天的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19日闭幕。本次展会共吸引782家企业参展参会或现场采购,据不完全统计,展期实际成交逾16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逾15亿元,现场成交941万元。

楚菜美食博览会上,精美菜肴亮相(资料图) 梁婷 摄
楚菜美食博览会上,精美菜肴亮相(资料图) 梁婷 摄

  本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展出规模1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500余家,展示品种7000多种,设有楚菜名宴展区、名厨名菜展区、楚菜小吃展销区、楚菜沉浸式体验展区、楚菜食材展区等。湖北17个市州组团参与市州综合展区及名宴展区。以恩施、咸宁、襄阳、宜昌等地区为代表的综合展区,展现各地楚菜民俗风情。

  在展会现场,设有“全场景数字化生活生态区”和现场直播,将传统的楚菜与新鲜的科技手段融合,打造场景化一站式体验,同时开展线上直播,多渠道促进楚菜产业融合发展。

楚菜美食博览会上各式楚菜仿佛艺术品(资料图) 梁婷 摄
楚菜美食博览会上各式楚菜仿佛艺术品(资料图) 梁婷 摄

  2017年,武汉商学院建成并对外开放首家楚菜博物馆,成为传播楚菜饮食文化的窗口;湖北省于2018年将湖北菜统一规范为“楚菜”。今年11月18日,楚菜宣传主题口号和“我最喜爱的楚菜”征集评选展开,推荐宣传口号16038件,推荐最喜爱的楚菜418道。在展期召开的楚菜产业发展大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发布了“我最喜爱的楚菜”30道,“我最喜爱的楚菜名优小吃”15道。(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