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将为外企带来新发展机遇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将为外企带来新发展机遇

2021年12月2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宋为群:在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有三点非常重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21日在中新社主办的“国是论坛:共建共享推进共同富裕”上表示,在当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深耕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看到了为中国经济以及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力量的新发展机遇。

  宋为群表示,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通过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将辐射消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不仅对中国、也会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相信,外资企业在这样一个宏伟目标中可以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就医疗健康行业和强生公司而言,宋为群指出,在共同富裕之路上,外资医疗健康企业将迎来三方面机遇。

  一是政策端改革持续发力。随着国家医疗改革深入,许多创新医药产品可以通过合理的价格惠及更多百姓,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可负担性也正在不断提高。包括人均预期寿命等国内主要健康指标持续提高,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政府推动医疗改革的决心和行动力,令从业者感到振奋。

  二是百姓需求日益多元下沉。相信随着国家推进共同富裕的各类举措出台,将加速优质医疗资源向中小城市下沉,越来越多中小城镇的居民不用再奔波到大城市就医,而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全方位、全周期的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当然,这也对广大二线、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医疗机构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加速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业务能力的提升?

  宋为群表示,今年强生公司支持国家卫健委启动健康中国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传播能力建设,并承诺在项目开展的未来十年内投入总计一千万美金的资助,改善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第三,供给端创新合作大有可为。强生将不断加强对本土研发以及高端制造能力的投入,并且联动本土合作伙伴,通过打造开放式的创新生态合作体系,加速中国医疗事业的本土创新步伐。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业界、研究机构、大学以及本土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推动本土创新成果的加速转化,通过提升供给端产品质量和品种,以创新推动中国高质量医疗体系的建设。(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