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家保险何肖锋:传统养老模式面临挑战,保险公司投身养老具有天然优势

大家保险何肖锋:传统养老模式面临挑战,保险公司投身养老具有天然优势

2021年12月2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家保险何肖锋:传统养老模式面临挑战,保险公司投身养老具有天然优势
    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23日举行,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出席讲话。 田雨昊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夏宾)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23日在北京举行,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在论坛上称,以前传统的家庭养老、养儿防老模式正面临挑战,如何用社会化养老来承接是个问题。国家在宏观顶层作出部署,社会各界也在行动,而各类投资力量也通过各种商业服务能进一步来提升养老品质。

  何肖锋指出,保险公司投身养老领域有天然优势,本身就从事养老健康服务,同时是政府强力监管的行业,有高度的国家信用背书,而产业本身具有大体量、长周期的投资资金,也为布局养老产业提供了天然的资金基础,希望能够用既有的资金体量转化成有效的服务能力。

  “保险公司就是经营个人的一生现金流的,为整个人生储备稳健的现金流,年轻的时候为年老的时候做好准备,这是我们传统业务。”何肖锋直言,养老业务是我们新探索的方向,现在已布局全周期产品线,从居家安养到旅居疗养,再到城心医养模式。

  他进一步称,城心养老服务体系的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第一,希望经济高效,选择在城市核心区里面租赁大型商业物业进行适老化改造,由此可大幅度节约资金成本,最终可有效节约投保人的资金。

  第二,希望借用生态型的服务能力,尤其是医院能力来服务公众。何肖锋指出,在一些商业养老的实践案例中有自建医院,这具备一定合理性,但短板是医院辐射半径小、专业水平相对不高,对老年人来说,急难重症仍需要到大型三甲医院去解决,而城心养老都在城市核心区最顶级的三甲医院边上搭建。

  第三,希望能更好地实现情感寄托,对每一个老人来说,见不到子女、朋友,可能他们没有表达出来,但对老人来说总是觉得心里欠缺,而城心养老体系能给老人更多温暖的期待,让孩子们经常能去就近的养老社区里面看看老人,同时老人也能经常出来会会朋友。“当他离孩子、离圈子近的时候,在滚滚红尘中间他的内心总是热闹的。”

  谈及挑战,何肖锋认为,当前可能整个养老服务最大的挑战是护理能力的搭建,目前大家保险已与一些大学合作办学,通过合作办学的大学机构给来提供护理人员,再从中逐步沉淀积累真正自己的护理团队。

  “两年半的商业实践,客观上讲,我们希望从保险资金管理这端开始出发,能够更加深化布局我们的养老,同时不断深化自己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大家,让每一个老人或者每一个年轻人为自己的父母寻找到更加安心、放心的商业服务养老方式。”何肖锋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