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出台住宿餐饮业“暖企”政策

广州出台住宿餐饮业“暖企”政策

2022年01月13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月13日电 (王华 邢娅飞)广州市政府13日发布《广州市促进住宿餐饮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共13条“暖企”措施,单家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奖励。

  该《若干措施》制定了鼓励创新产品服务供给、丰富住宿餐饮消费品牌、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支持企业申请外摆经营等13条措施。其中,在财政支持方面,《若干措施》对住宿餐饮企业2021年下半年营业规模较2020年下半年累计每增加1000万元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单家企业最高200万元;住宿餐饮企业新设或升级门店、供应链建设、数字化运营等基础设施软硬件投入费用超过100万元的项目,最高可给予项目实际总投入的30%、限额100万元的资金补助。

  深耕广州28年的餐饮头部企业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若干措施》是广州市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全力帮扶住宿餐饮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政策,大大增强百胜在穗投资、加快布局的信心与决心。

  广州是中国首个获得“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也是世界美食城市联盟成员。目前全市有国家五钻级以上酒家86家、米其林星级餐厅17家,黑珍珠餐厅16家。

  近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该市的住宿餐饮行业发展带来困难与挑战,为此广州市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及时出台系列纾困政策和行业发展促进措施,包括成立“广州外卖赋能工作专委会”,引入银联、美团、阿里等资源为餐饮赋能,举办暑期消费促进月、国际美食节等系列活动等。广大餐饮企业也积极自救,并催生出餐饮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关联产业发展。2021年1至11月,广州市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2.6%。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主要有3大特点:企有所呼政有所应,新增了住宿餐饮企业普遍反映较为强烈的外摆、临时停车、宣传促销等部分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回应企业实际诉求,激发市民消费需求;提出行业发展新方向,引导本地住宿餐饮企业开展开发适应绿色经济、亲子经济、一人经济、银发经济、颜值经济、社交经济等特色住宿餐饮产品,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大行业扶持力度,通过包容监管、创新消费场景、导入财政和宣传资源等手段,解决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扩大住宿餐饮消费。(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