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启用

北京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启用

2022年01月17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徐婧)1月17日,北京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正式启用,首票来自理治(北京)国际仓储有限公司的实验室研究用细胞因子试剂仅用5分钟便完成了全部查验过程。据了解,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具有特殊物品海关查验资质,“保税+口岸”的功能优势与先入区后报关、分送集报、入库查验等措施相叠加后,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天竺综保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北京市“两区”建设。

  节约企业货运物流成本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研发所需的基础材料,进口生物试剂等特殊物品在此前需要运至具有资质的场地进行海关查验。随着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的启用,进口特殊物品在首都机场提货后,经由区港通道直接运到该平台,海关完成查验后便可入库储存,从而提升通关效率、有效降低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理治(北京)国际仓储有限公司经理徐谦说,以前公司要把进口的高风险特殊物品运到具有资质的场地进行海关查验,路程远、时间长,每票货物的物流成本近千元。现在有了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查验平台,又快又方便,一年下来光是物流成本就能节省将近20万元。

  提升生物安全控制能力

  天竺综保区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具备查验进口高、低风险特殊物品的所需条件。按照货物属性不同,平台划设三个查验功能区,还设置了外包装消毒区和缓冲间,有效提升了查验过程中的生物安全控制能力。

  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卫生监督科副科长韩振海介绍,平台中设有风淋系统、生物安全柜、生物安全周转箱等先进的生物安全控制设备,可以在特殊物品查验过程中最大程度实现程序规范、分级处置、作业安全。

  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副关长肖国英表示,下一步,天竺海关将继续以北京市“两区”建设为契机,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实打实解决通关难题,助力大健康企业在综保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海关动能。(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