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信部: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

工信部: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

2022年01月1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8日电 1月18日,锂电编码标准和锂电溯源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到,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汇报了锂电编码标准编制和溯源平台初步建设方案,参会代表围绕锂电编码溯源体系建设有关问题开展了研讨。参会代表表示,依托行业通用编码标准,建立完善锂电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体系,是增强锂电产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锂电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参会代表还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加快贯彻落实《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修订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指导有关单位加快制定锂电编码标准,研究建立锂电溯源体系及有关公共服务平台,统筹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