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高端消费回流 冷门小众款市集受欢迎

广州:高端消费回流 冷门小众款市集受欢迎

2022年01月25日 15:59 来源:南方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春节将至,又迎来一波高端品牌消费热潮。

  线下,“中古风”的高端收藏品、冷门小众款市集进驻广州繁华商圈,仅3天就吸引60万人次前来打卡、扫货;线上,中外高端品牌包包、服饰、鞋履、珠宝销售量明显上升。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境外疫情不稳定影响,国内消费市场呈现明显的高端化、高端回流趋势。应市场变化,中古市集、奥莱公园、免税店、高端品牌集合中心等新商业新业态迭现。

  戴德梁行广州公司研究部助理经理汪骊珠表示,广东消费者一直都有很强的购买力,对于高端产品的消费意愿较高,需求也在不断释放。

  高端消费明显增长广深市民购买力强

  最近,广州太古汇里的部分品牌店门前,又见排长龙的盛况。“平日来排队,人还少些。周末排队的人比现在多近一倍。”近日,在LV店门前排队轮候进店的“90后”许小姐和闺蜜计划在春节前买名牌包奖励自己。在新引进的瑞士护肤品牌店,一些年轻女性一边在手机上查看网上风评、一边选购新品。

  高端消费明显增长,为适应市场变化,多家高端购物中心及时作出调整。

  “2021年,我们新引入33个品牌,其中20个为首次进入广州,不乏华南或全国首店。”广州太古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高端消费回流的拉动下,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8.3%。

  在深圳,去年以来多个国际高端品牌落地,迪奥、宝格丽、卡地亚、路易威登等相继举办展览,华南首家老佛爷百货也选址深业上城。

  内地消费者将海外购物计划转回国内,北上广深成为内地购买奢侈品的前几大城市。“广深市民一直以来都有较强的购买力,从2021年‘双十一’天猫及京东的数据来看,广东省购买力排名全国第一。”汪骊珠说,居民消费方式在不断变化,内需潜力释放。

  零售新业态迭现满足人们多元消费需求

  高端消费强劲,回流速度加快。与此同时,广东零售创新力活跃,多种新业态迭现,满足了人们即时、多元的消费需求。

  本月中旬起,一场集结50多家中古店、万件大牌中古包饰的市集,连续2个周末日分别进驻广州天河城和番禺天河城,吸引数十万客流前来淘宝、扫货。

  数据显示,首场中古市集举办3天,销售额累计超1500万元;总客流达60万人次;场内直播销售100万元,最高成交单价26万元。

  另外,近期在广州花都开业的近10万平方米超大型奥莱公园、去年底投建的广州北站中旅免税综合体,或以OUTLET,或以“免税+奥莱”的新模式出现;未来还将出现广州第二座太古汇、广州第二座K11等,这些新商业项目将带来更多创新零售业态和更多高端消费内容。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昌道励

【编辑:左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