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交出2021年“经济答卷”:GDP迈上六千亿新台阶

南昌交出2021年“经济答卷”:GDP迈上六千亿新台阶

2022年01月25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昌交出2021年“经济答卷”:GDP迈上六千亿新台阶
    江西南昌西站的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旅客正在挑选商品。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1月25日电 (袁汝晶)记者25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省会城市南昌交出2021年“经济答卷”,南昌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六千亿新台阶,总量达到6650.53亿元,比上年增长8.7%。

  据南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园介绍,2021年南昌经济运行实现“四个突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突破50%,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量突破千亿,有力支撑“十四五”良好开局。

  从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南昌市经济运行疫后复苏态势良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8.7%、11.4%、17.4%,从两年平均增速看,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到8.0%、9.9%、9.9%,已经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1年,随着南昌市“项目大会战”的开展,该市营商环境呈现新变化。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增强,随着兆驰光电LED生产线扩建、欣旺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华勤千亿产业基地等一批项目建设持续加速,南昌市亿元及以上项目1074个,比上年增加71个。

  面对疫情变化和国内外发展环境依然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南昌市经济运行呈现了哪些积极变化?南昌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刘涛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面对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对接触性消费的影响,去年南昌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878.74亿元,比上年增长17.4%的成绩极为不易,反映出南昌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基础更牢、需求更旺、信心更强。

  “总的来说,2021年南昌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转型发展成效明显。”兰园强调,2022年南昌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营造平稳向上、畅通循环的经济社会环境。(完)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