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红打卡地”康巴什:用“流量”打造美丽新生活

“网红打卡地”康巴什:用“流量”打造美丽新生活

2022年02月1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红打卡地”康巴什:用“流量”打造美丽新生活
    图为康巴什夜景。(资料图) 康巴什区政府供图

  (新春走基层)“网红打卡地”康巴什:用“流量”打造美丽新生活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17日电 题:“网红打卡地”康巴什:用“流量”打造美丽新生活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没有矿,靠流量。”

  新春伊始,在“网红打卡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康巴什区,这6个字成为当地民众见面时说得最多的词汇。

  近日,记者实地来此探访时发现,这个曾经被诟病为“空城”的地区,正在依靠一款名为“多多评·码上生活”的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来积攒人气,赚取流量经济。

  公开资料显示,康巴什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城市为载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家“环境艺术示范城市”,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但电子消费都是通过既定通道流动,对地方商业拉动并不大,在此背景下,官方决定通过流量,让当地民众过上美好新生活。

  17日,记者从康巴什区政府得到的消息显示,这款集当地政务、民生、经济为一体的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民众不仅可以在平台上缴水电费、日常购物,还可以就一些政策进行查询。更关键的是,上线短短3个月在康巴什区就有4万民众、上千商户下载使用,已成为本地数字化服务与数据集合能力为一体的创新体系。

  当地民众孟林幽默地告诉记者,“没有矿的康巴什区,正在让流量经济变得触手可及了。”

图为康巴什夜景。(资料图) 康巴什区政府供图
图为康巴什夜景。(资料图) 康巴什区政府供图

  这款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到底能为当地带来什么样的“流量经济”?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该平台推出“多多评·码上付”聚合扫码功能,可将“流量”转化为“真金白银”。

  负责该平台运作的刘子源,是当地为打造“流量经济”而新成立的一家国有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子源解释说,“多多评·码上付”聚合扫码功能,可支持微信、支付宝、信用卡结算,运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刘子源看来,该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最大的“盈利点”在于,通过鼓励商家使用“多多评·码上付”聚合码来收款,可刺激居民线上线下消费,而用户的访问操作也可给平台带来等量的广告收益。

  “居民与商户通过使用该平台,可将交易资金定向引入本地银行,进而盘活当地中小企业,扩大财政收入范围和规模,促进康巴什经济质与量的长足发展。”刘子源告诉记者。

  在康巴什区当地,这个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正在与时俱进,新近还开发了“新蜂生活”帮购板块。

图为美丽的康巴什。(资料图) 康巴什区政府供图
图为美丽的康巴什。(资料图) 康巴什区政府供图

  目前,当地已将符合条件的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社会救助对象、就业困难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纳入“小蜜蜂”配送服务队,真正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

  刘子源介绍,当地政府还适时成立了“小蜜蜂”配送员,民众只要下单,这些“小蜜蜂”配送员就会将民众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送到指定地点,然后通过发送信息,确保民众及时拿到手中。

  分析人士称,对康巴什区这样“离工业很远、离自然很近”的城市来说,让消费“流量”变现,发展“互联网经济”是这个“网红打卡地”最好的“钱途”。(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