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旅居车流通市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中国旅居车流通市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2022年03月0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日发布2021年中国旅居车(房车)市场大盘点:中国旅居车流通市场呈现出稳中向好发展势头,未来前景广阔。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等相关政策影响下,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服务行业产生持续影响,以“低密度旅游”为特征的国内自驾游、旅居车游备受追捧,中国旅居车流通市场呈现出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其中,自行式旅居车年销量达12582台,同比增长43.2%。

  从消费者需求来看,考虑到驾驶安全性和驾照通用性,消费者在购车时一般都会选择6米以下的旅居车。2021年,中国6米以下的旅居车销量占比为99.2%,同比增长43%。

  此外,中国旅居车市场集中度比较高、区域特征比较明显,旅居车销量较多的省份和城市多为经济比较发达、生活消费水平较高地区。江苏是主要的销售区域,其次是山东、浙江等地区。

  2021年,销量前十省份累计占据中国自行式旅居车市场的近七成,前十五省份累计市场份额高达9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随着旅居车自驾出行需求端体验、尝新类消费需求的释放,自驾游人数的增长;营地数量增加、租赁业务发展等政策环境的完善以及供给端的日趋丰富,中国旅居车市场未来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前景尤为广阔。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因为短期之内无法到国外旅行,国内自驾游是很多高端群体新的选择,国内自驾出游的需求带来的旅居车需求也迅速增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