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部门发文: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

两部门发文: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

2022年03月2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发布 小微企业享政策礼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2日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

  其中,包括:

  ——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加大“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财政部表示,以制度性、阶段性、一次性举措相结合的组合式退税政策等方式,落实全年增加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人民币。具体操作时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中央财政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专项转移支付4000亿元,已于3月21日下午下达。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表示,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促进消费投资,可谓“雪中送炭”。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现金流是制约其发展壮大的关键,及时办理留抵退税可以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也能有效增强其发展的信心,对于改善就业市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样具有深远的意义。(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