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在陕将启 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在陕将启 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在陕将启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9日,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西安两地举行。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3月29日电 (记者 张一辰)“宣传、展示、交流、合作是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方式,我们充分发挥APEC技展会这一平台的作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29日表示。

  当日,第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PEC技展会)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西安两地举行。本届APEC技展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合作开放 共享共赢”为主题,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线上举行。

  APEC技展会将围绕“科技装备、人工智能、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医工交叉、安全应急”等6大重点方向招展布展,以“云上展览”的形式,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线上展示、供采对接、合作洽谈、线上交易服务。目前,境内外近1400家企业,共4000余件新技术展品线上布展。

  同时,本届APEC技展会设主论坛和8场专业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启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并发布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加大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人才、送服务力度,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任钧恩表示,APEC技展会作为APEC框架下规格最高、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创新成果交流、展示、交易、合作平台,将为亚太各经济体中小企业提供深度技术交流、展示科技成果的机遇,通过线上交流、展览展示和商务洽谈,进一步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实现科技赋能,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