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智造”手机地震预警功能在印度尼西亚上线

“中国智造”手机地震预警功能在印度尼西亚上线

2022年04月0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4月7日电(杨予頔 单鹏)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和小米集团7日在成都联合宣布,在印度尼西亚开启小米手机操作系统内置地震预警功能。

  据介绍,开启手机操作系统内置地震预警功能后,小米手机用户在印度尼西亚地震预警网覆盖区域内,可提前收到由印度尼西亚地震预警系统发出的预警信息。每条预警信息将在手机上显示地震震级、预计到达时间以及地震烈度,同时发出提示警告音。只有在地震烈度达到4度及以上,手机才会发出预警,不同位置的用户看到的倒计时和烈度将有所不同。

  印度尼西亚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震多发国家。2019年8月,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联合建设该国地震预警系统,2020年4月投入试运行。该系统启用后,已预警印度尼西亚5.0级以上地震13次。

  “此前地震预警主要依托部分政府部门、学校和社区安装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终端数量不多,用户数量也相对较少。”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新上线的手机地震预警功能将扩大地震预警覆盖人群。

  王暾表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尼西亚乃至更多国家开通地震预警功能。(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