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化启动建设朱家墩储气库 保障长三角供气需求

中国石化启动建设朱家墩储气库 保障长三角供气需求

2022年04月11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扬州4月11日电 (刘继宝 王庆辉)中国石化江苏油田11日消息,中国石化已启动建设朱家墩储气库,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能力,有效保障长三角地区供气需求。

  朱家墩储气库-主体项目以江苏油田朱家墩气藏为基础,设计库容6.62亿立方米,工作气量3.3亿立方米,是中国石化在长三角建设的又一座储气库。

  江苏作为天然气消费大省,当地天然气产量规模较小,自主调控能力弱。为了加快天然气基础保障设施建设,有利于保障民生工程和地方经济发展,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全国储气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朱家墩储气库位列其中。中国石化已将朱家墩储气库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

  朱家墩储气库位于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根据论证,朱家墩气藏盖层和断层具有良好的封闭性,具有建成地下储气库的有利条件。

  预计朱家墩储气库建成后,可通过联络线与现有输气管道互联互通,实现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保供的季节调峰、应急供气任务。(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