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铁路多环节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哈尔滨铁路多环节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2022年04月1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铁路多环节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哈尔滨铁路多环节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哈铁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周晓舟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发布消息,随着气温回暖,黑龙江省春耕生产正陆续展开,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全力支持春季农业生产,为夯实夏粮丰收提供运力保障。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切实保障化肥、农药、种子和柴油等农业生产急需生产资料在省内的正常运输。今年一季度,累计发送涉农物资84万吨,环比增长35%,累计发运柴油60万吨,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哈尔滨铁路保障春耕化肥运输。 哈铁提供
哈尔滨铁路保障春耕化肥运输。 哈铁提供

  铁路部门多环节入手,组织调度指挥中心统筹运力调配,在化肥运输上做到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截至目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85个化肥卸车站日均接卸化肥486车。

  积极应对口岸疫情对进口运量波动的影响,定期与俄铁开展工作会晤,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保障进口钾肥安全运输。一季度,经绥芬河、满洲里铁路口岸运达省内的化肥达25.3万吨。

哈尔滨铁路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哈铁提供
哈尔滨铁路保障春耕化肥运输畅通。 哈铁提供

  此外,铁路部门加强农用物资运输服务推动“公转铁”“水转铁”运输,努力对冲疫情对其他运输方式的影响,提高春耕物资流通效率,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短时集中购肥需要。(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