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德仁院士工作站落地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

李德仁院士工作站落地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

2022年04月22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德仁院士工作站落地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
    李德仁院士工作站在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园揭牌。 姜志鹏 摄

  中新网山东海阳4月22日电 (记者 王娇妮)4月22日,李德仁院士工作站在山东海阳东方航天港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园揭牌。

  李德仁院士称,他的团队将依托东方航天港,与山东省海上航天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滕瑶教授团队联合,建设“东方慧眼”智能遥感星座并进行产业化推广。打造空天一体、星座运营与信息服务一体的全产业链产品,包括卫星星座运行、遥感数据服务、空间信息服务等。

  据悉,“东方慧眼”星座建成后,将依托东方航天港卫星数据中心,开展通导遥一体化应用。以实时遥感数据为优势,利用超算及数据存储能力,实现智慧城市、海洋、农业、生态环境的自动计算,实现各类特种变化的监测和预测,开展城市安全、应急救援、智慧城市、资源环境健康、海洋执法、土地管控等领域的应用,成为城市的智慧大脑,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基于高精度遥感数据的基础产品和标准产品,在国家安全、基础测绘、城市管理、环境监测、智慧农业、应急保障等诸多领域,提供数据运营服务并打造完整的生态体系。”李德仁说。

  近年来,随着用户对地球资源和环境的认知不断深化及对地观测技术的日益发展,卫星遥感迎来发展机遇。中国卫星遥感行业逐渐向数据、应用软件及计算服务等一体化的卫星遥感智能化方向发展。

  自东方航天港项目建设以来,山东海阳以发射带动制造应用,正崛起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等于一体的百亿级商业航天产业集群。此次李德仁院士工作站落地,标志着海阳航天产业向空天信息服务延伸。(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