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GDP预期增5.5% 仍需面临三重压力

广东GDP预期增5.5% 仍需面临三重压力

2022年04月27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通讯员周伟报道:26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2022年度蓝皮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分析(2022)》(以下简称“报告”)新书发布会在广东省社会科学中心举行。报告预测,2022年,广东经济发展形势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预计全年GDP增长5.5%左右,达到13.4万亿元左右。

  报告是省社科院年度重磅科研成果,针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区域发展不协调、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剖析,深挖原因;着眼低碳发展、文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未来发展趋势和演变进程,顺应趋势,提出对策。

  报告认为,广东2022年需要突出激活发展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畅通经济循环,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突出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持续推进城乡、区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突出兜住兜牢底线,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守牢安全底线,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的召开,与往年相比,本次报告重点设置文化发展专题。其中六大专题报告中湾区研究占其四,覆盖广东推进湾区建设、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湾区城市群建设、湾区旅游业发展等方面。报告指出,大湾区文旅融合业态丰富,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都市旅游是湾区旅游发展的重头戏,粤港澳城市旅游合作进程不断加快,大湾区文化与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增多,文旅建设将是撬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支点。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