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期间昆明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同比增长185%

“五一”期间昆明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同比增长185%

2022年05月05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期间昆明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同比增长185%
    图为民警为乘客办理手续。 昆明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 (王雪颖 张梦棋)4日22时,一架从印度飞往云南昆明的 SG7635货运航班平稳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早在一旁等候的昆明边检移民管理警察快速登机,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人证对照、清舱检查。据统计,2022年5月1日至4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办理出入境货运航班116架次,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185%。

  受全球疫情影响,航空货运对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昆明口岸货运航班大幅增长。当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主要有飞往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缅甸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条货运航线。今年以来,昆明口岸货运航班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3倍,每周口岸出入境货运航班平均保持在150个班次左右。

  为保障疫情背景下出入境货运航班快进快出,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空港口岸设置入境前、入境时、入境后“三道防疫战线”的基础上,优化货机出入境查验流程,落实便利政策,开通“绿色保障通道”,因时因势调整边检措施,实行“7×24”小时通关制度,“随到随检”,保障货机“进港零等待、在港零接触、出港零延迟”。(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