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污水“零排放”船舶破万艘

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污水“零排放”船舶破万艘

2022年05月0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污水“零排放”船舶破万艘
    长江海事局执法人员检查船舶铅封情况 长江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5月7日电 (王沁沁 向光磊)长江海事局7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完成生活污水应急旁通管路电子铅封船舶突破一万艘,已完成电子铅封实现水污染物“零排放”的船舶占辖区营运船舶数量的41%。

  据悉,自2021年起,长江海事局推进电子铅封条购置和“零排放”监管系统研发工作,规范现场铅封工作程序。经过铅封的船舶,船舶污水将收集到污水柜,等到靠泊后,再通过船岸接收设施将船舶污水收走,并转送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可有效限制船舶污水直排入江,减少长江水域污染。

长江海事局执法人员检查船舶铅封情况 长江海事局供图
长江海事局执法人员检查船舶铅封情况 长江海事局供图

  2022年年初,长江海事局启动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提升年行动,对外发布严禁船舶污水直排和虚假交付污染物公告,要求对在辖区航行、停泊、作业的所有船舶使用电子防伪铅封条,全面加强长江干线船舶污染防治,全面实施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力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今年以来,长江海事局全力推进船舶生活污水应急旁通管路盲断或电子铅封,一线执法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逐条上船向船员耐心宣讲“零排放”政策,免费为船方实施电子防伪铅封,从源头上堵住生活污水直排的“大门”。长江海事局将力争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长江干线安徽至四川段营运船舶生活污水应急旁通管路铅封,实现100%全覆盖。(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