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原董事长落马不到两个月,江西银行副行长、董秘徐继红被查

原董事长落马不到两个月,江西银行副行长、董秘徐继红被查

2022年05月10日 10:18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股上市银行江西银行(01916.HK)又一名高管落马。

  5月9日晚间,江西银行在港交所的公告显示,江西银行董事会谨此宣布,徐继红于2022年5月9日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信,徐继红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信息科技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职务,不再担任本行任何职务。据本行了解,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西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徐继红出生于1965年5月,为江西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徐继红于1998年江西银行成立时加入,担任江西银行一家支行的行长并于2006年9月晋升为董事会秘书。自2008年4月起,徐继红担任江西银行副行长。

  加入江西银行之前,徐继红自1995年5月至1998年1月担任南昌科技城市信用社主任及法定代表人。自1986年7月至1995年5月,徐继红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并先后就职于营业部及财会处。

  澎湃新闻观察到,江西银行自去年10月以来领导层经历了一轮人事震荡。江西银行于今年1月迎来新行长:江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骆小林任江西银行行长。在骆小林之前,江西银行行长为罗焱,罗焱因管理风格及理念与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于去年10月被江西银行解聘。今年4月,江西银行迎来新的“一把手”:厦门银保监局局长曾晖已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

  而江西银行原董事长陈晓明于今年3月“落马”,徐继红为江西银行两个月内第二名被查的高管。3月25日,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 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晓明曾于2月21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江西银行一切职务。

  江西银行在港交所披露2021年年报的显示,截至2021年末,江西银行的总资产为5085.60亿元。2021年,江西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1.44亿元,较上年增长8.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亿元,较上年增长11.36%。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末,该行不良率为1.47%,与上年末相比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8.26%,较上年末上升16.70个百分点。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