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截至4月末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较年初增逾万亿元

截至4月末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较年初增逾万亿元

2022年05月19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王恩博)作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廖林19日在北京透露,今年前4个月,该行贷款投放保持逐月正增长和同比多增态势。截至4月末,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较年初增加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2000多亿元,增量领先市场并创历史新高。

  廖林当天在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工行推动投融资投放力度加大、进度加快、结构优化,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开局。

  他介绍,工行持续将金融活水引导到实体经济最急需、最紧迫的领域,助力畅通经济循环的堵点断点。振兴工业方面,今年一季度投向工业领域贷款增加3332亿元,增长9.9%,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近2.5万亿元。科技创新方面,高新技术领域贷款余额超过1.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超过8%。普惠金融方面,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43%。

  针对市场主体受疫情冲击的现状,工行继续让利实体经济。一季度其新发放公司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28个基点;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60个基点,均高于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降幅。廖林说,此举主动引导资金成本回落,把负债端收益让渡给实体经济,切实降低企业经营负担。

  工行近期推出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30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服务。廖林承诺,对防疫抗疫重点企业,工行将坚持特事特办、应贷尽贷,全力保障其生产采购所需资金;积极满足各级财税、疫情防控单位用款需求,为防疫抗疫工作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他同时强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企业和个人,工行将坚持应延尽延,及时调整还款和催收政策,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主动维护客户征信。(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