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 驻浙江德清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 驻浙江德清

2022年05月2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成立驻浙江德清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 蔡俊 摄 摄

  中新网湖州5月20日电(记者 施紫楠)5月2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关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东道国协定和谅解备忘录签署暨中心成立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

  据悉,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是联合国秘书处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直属机构,隶属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驻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

  该中心将充分调动各成员国利益相关方的优势、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地理信息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汇集和共享相关数据信息,积极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共同应对经济、社会、环境领域的全球性挑战。

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 蔡俊 摄 摄
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 蔡俊 摄 摄

  2018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发布的《莫干山宣言》提出,支持德清建立地理信息领域合作与交流的联合国机构。2019年8月,联合国在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对“加快在德清设立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形成决议。

  创新中心的落地,一方面有利于深化中国同联合国在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合作,以更务实的举措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通过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全球公共产品和服务,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同时,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支撑浙江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助力打造开放强省,也将进一步助推浙江和德清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科创高地。(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