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开行:对今年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予以免息 本金可延期1年

国开行:对今年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予以免息 本金可延期1年

2022年05月30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5月30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委要求,已启动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包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开发银行将按照四部委通知要求,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助学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免除利息流程不需要学生提出申请,将自动予以免息;本金延期偿还则需要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线上提出申请。相关功能正在开发,拟于近期上线。(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