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浙江嘉兴公布4条“夜间经济”特色街区

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浙江嘉兴公布4条“夜间经济”特色街区

2022年06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启动2022美好生活季活动,并公布了4条“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和21家“夜间经济”特色名店。

  作为浙江接轨长三角的“桥头堡”,嘉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推荐“百企万品促销、汽车心动消费、生活焕新消费”等三大主题活动,联动各县(市、区)举办消费活动,有效提振居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近年来,嘉兴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商圈街区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尤其是月河智慧商圈入选首批浙江省级示范智慧商圈,通过“人文+智慧”,展现月河古街商圈魅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形成“2万人流时实施单向流动,8.6万人流时实行只出不进”的成熟商圈分级客流疏导方案,最大限度保证商业运行。

  “夜间经济”是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之一。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说,嘉兴将抓住有效提振疫情后消费市场的这一契机,坚持以品质消费为导向,以高品质步行街、智慧商圈为龙头,打造城市消费新地标;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促进新型消费的发展。

  出席启动活动的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秉学说,嘉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出台兑现各类助企纾困解难和复商复市等政策,充分发挥市场主体能动性,以“浙里来消费”为主线,全力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