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崇明3个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上海战疫录)上海崇明3个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2022年06月1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上海崇明3个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在建中的八滧港南闸。 上海崇明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 张亨伟)机器轰鸣声不断,物料车来回穿梭。9日,在上海崇明八滧港南闸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经“数字哨兵”查验后,进入施工区域,工地现场一片火热。

  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开始,包括八滧港南闸在内,堡镇港南闸、老滧港南闸共3个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确保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水闸通水。

  作为上海崇明区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3座水闸建设均为拆除后新建工程,总投资约2.45亿元。新水闸增大了闸孔过水断面,新建了配套交通桥,防汛排涝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同时,新水闸兼具农业灌溉、交通、城市景观等功能。目前,三座水闸水下部分均已完成,整体面貌也初见雏形,工程进度接近90%。

  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也不放松。区海塘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工地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数字哨兵”扫码验证。另外,工地严格落实“两天一核酸,一天一抗原”的检测要求,确保工程人员“应检尽检”。

  同时,施工方牢牢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加强调度协调,优化配置各类资源,优化工序、科学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方位确保项目安全度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