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鹿晗起诉一炸鸡店侵权一审获赔0.5万元

鹿晗起诉一炸鸡店侵权一审获赔0.5万元

2022年06月2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6月29日公开的一则一审判决书显示,诸暨市星派餐饮店被诉,在其经营的外卖店铺售卖的“一桶鸡+可乐”销售页面擅自使用原告鹿晗的照片进行商业性宣传,且照片中使用原告姓名,将原告的肖像制作成商品推荐人甚至代言人的形象,并可在该页面直接进行商品购买,其使用方式为虚假代言。

  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判决书显示,诸暨市星派餐饮店向原告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0元。(中新财经)

图自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
图自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