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千亿锂矿巨头涉内幕交易 董事长道出真相

千亿锂矿巨头涉内幕交易 董事长道出真相

2022年07月05日 01:29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亿锂矿巨头涉内幕交易 董事长道出真相

  “在洽谈并购期间买入江特电机”,江特电机称不知情

  7月3日晚,赣锋锂业(002460.SZ;01772。HK)发布公告称,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公司被证监会立案。

  公告一出,7月4日,赣锋锂业开盘大跌超7%,随后跌势有所减弱。截至昨日收盘,赣锋锂业报收每股110.33元,跌1.41%,总市值2224亿元;港股报收每股83.5港元,跌3.3%,总市值1299亿港元。

  据了解,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因并购江特电机(002176.SZ)期间买入该公司股票被立案。

  7月4日上午,江特电机证券部工作人员对红星资本局表示,对赣锋锂业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并不知情,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赣锋锂业

  涉内幕交易被立案

  7月3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1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于今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赣锋锂业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配合证监会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被证监会调查,主要原因是在与江特电机洽谈并购事宜期间,购买了江特电机的股票。

  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2020年6月18日开始与江特电机接触,商谈并购事宜,随后的6月23日购买了江特电机股票,彼时江特电机已经被“*ST”,当日*ST江特收盘价为1.62元。并在7月份发了并购协议公告。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赣锋锂业和江特电机的合作公告发布于2020年8月19日,主要围绕赣锋锂业的锂盐生产线展开。但该合作仅仅维持了两个月,同年10月28日,赣锋锂业称,因双方未能就锂盐生产线技术改造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经慎重考虑共同决定放弃本次合作并终止履行上述合作协议。

  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持有江特电机的时间并不长,只有一个多月,至于具体购买了多少股数,他并不清楚,需要问董秘。

  7月4日,红星资本局就此多次致电赣锋锂业投资者电话,电话始终忙线。

  李良彬称,立案调查对公司未来再融资等方面可能会有一年左右的影响,“这个立案调查,公司可能会受到一些罚款的处罚。”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根据新《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从事内幕交易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0万元的,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特电机

  “对买入行为不知情”

  不过,江特电机则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去年12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与赣锋锂业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赣锋锂业本次被立案的相关信息;证监会对公司立案的现场调查工作已完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投资建设和“探转采”等工作造成影响。

  红星资本局致电江特机电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对赣锋锂业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并不知情,是赣锋锂业自己的行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谢雨桐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