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律师起诉拼多多获赔400元,欺诈诉请被驳回

律师起诉拼多多获赔400元,欺诈诉请被驳回

2022年07月05日 15:06 来源:第一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作者:王海 

  要让一个涉及数亿人的营销活动模式完全改变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步一步地来”。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下称“上海长宁法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显示,今天(2022年7月5日)上午,上海长宁法院就刘某某诉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属于该公司旗下品牌)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依法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被告构成知情权侵害,一审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赔偿损失400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规范互联网平台经济的发展,构建清朗的网络交易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拉新活动”时应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活动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信息披露不符合法定要求或存在歧义的,构成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侵害,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上文提到的“刘某某”指的是刘宇航。今天,刘宇航发微博表示,要让一个涉及数亿人的营销活动模式完全改变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步一步地来”。一个人的思维是有限的,完全改变需要群策群力。

  2021年3月,上海律师刘宇航因好友分享链接,参加拼多多的“砍价免费拿”活动,领取了一张“超级免单卡”,邀请多人砍价后,始终差“0.9%”。刘宇航怀疑拼多多数据不真实,以拼多多在提供网络服务时涉嫌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使用虚假数据隐瞒规则已构成欺诈为由,向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

  拼多多解释说,因页面显示百分比位数有限,他们把一个至少小数点后有6位数以上的百分比,省略显示为0.9%;砍价页面显示的0.9%,真实数据是0.9996427%。拼多多强调,“砍价免费领”活动是真实有效的,当期共有 1200 余款商品参加,已累计送出 709 万件商品。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