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

“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

2022年07月0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
    会议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7月6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6日,“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大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各地相关行业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见证“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并探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随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也迎来黄金发展期,成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总体布局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现场签约。 李佩珊 摄
现场签约。 李佩珊 摄

  据悉,新揭牌的“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占地面积76亩,将构建“硬件+软件+平台+服务”的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人才、技术、产品、市场的闭环生态环境,打造算力生态培育与创新发展中心和“东数西算”应用与示范中心。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总面积1.02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现代智慧物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息技术及软件集成等数字经济产业。

  银川位于西部算力“金三角”中心位置,是中国日照时数最长的城市之一,绿色能源充沛,气候条件适宜,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占全区77%,软件和信息技术骨干企业占宁夏的85%。2021年年底,银川“三新”产业产值增长47%,数字经济规模达669.3亿元,占GDP比重29.6%。

  当天,在战略与成果发布环节,银川市发布了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及数字经济产业战略规划。今后,银川市将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打造成服务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和重点行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基地,加大资本投入,创新运营体系,加速生态聚集。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首批入驻企业的签约仪式。(完)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