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枢纽半年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三峡枢纽半年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07月0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三峡枢纽半年通过量创历史新高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 林海 摄

  中新网宜昌7月7日电 (向俊松)根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22年上半年,三峡枢纽通过量7698万吨,同比上升5.7%,创历史新高,为促进沿江经济发展和物流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三峡通航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通航建筑物日常运行监测维护与停航同步保养,优化过坝船舶联动控制和科学分类调度,三峡枢纽河段持续保持“零死亡、零沉船、零污染事故”安全态势。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与三峡升船机同为三峡工程通航建筑物,其中三峡船闸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连续级数最多、水头最高、运行条件最复杂的内河船闸,是服务沿江经济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三峡通航管理局统筹船闸通航安全与效率,先后实施“罗静排档法”,闸室间同步移泊,一闸室、导航墙待闸,闸、阀门运行参数优化,检修排充水工艺创新和集中双控操作等办法及措施,三峡船闸风险防控能力和运行效率稳步提高。自2003年6月18日通航以来,三峡船闸已运行近18万闸次,通过船舶逾95万艘次,货运量逾17亿吨,旅客1223万余人次。(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