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举办在即 开幕式首设元宇宙会场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举办在即 开幕式首设元宇宙会场

2022年07月1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陈杭)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大会开幕式首设元宇宙会场,线上云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手段复刻线下会场,支撑千万数量级观众线上同步参与,满足多语言跨语种实时交流互动。

  这是记者15日从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介绍,去年,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成功举办。一年以来,北京市高标准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创新驱动高精尖产业发展,精准服务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数字底座,拓展数字消费空间和全新场景。

  王磊说,今年在2021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聚焦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和平台化,全面提升大会规格和影响力,持续推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交流与合作。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新型数据要素配置、新兴数字产业孵化、数字核心技术创新、数字治理体系建设、全球规则标准合作,汇聚政、产、学、研、用、金多方共同助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王磊表示,本届大会重点突出“四大亮点”:

  一是打造共话全球数字经济的高端交流平台。大会贯彻“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邀请友好国家使节、数字经济友好城市代表、世界经济论坛代表、数字经济领袖企业代表、专家及学者等来自30余个国家及地区、全球40余个城市的重磅嘉宾参与,共话数字经济发展,共商国际数字领域合作。大会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共商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北京标杆”建言献策。

  本届开幕式和主论坛将聚焦绿色创新发展、数字贸易、数据价值化、全球规则治理等热点议题;六大主题峰会和专题论坛,将深度探讨互联网3.0、数据要素、开源、5G创新、数字安全、东数西算等前沿领域;同时配套“周、展、赛、秀”四大特色活动;策划全球万人数字安全元宇宙峰会。

  二是权威发布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成果。北京是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军城市,具有完整的创新生态、前沿的技术引领、坚实的产业基础、全方位的场景开放等优势特色,北京将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北京方案。

  本届大会将推出首创产品和首发服务等企业新品,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2022)》《2022年中国云计算生态蓝皮书》等一批重磅研究成果,以及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重大成果,打造全球瞩目的精品主题展览,持续提升北京数字经济国内国际影响力。

  三是完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观。大会将宣布成立国际数字经济治理研究院,共同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基础共性规则标准制定。本届开幕式和主论坛将邀请RCEP、DEPA、东盟、“一带一路”等国际组织成员,各国驻华使节,数字经济友好城市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数字经济行业领袖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还组织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等国际赛事,汇聚全球200+投资导师,通过举办1场总决赛、5场分站赛,打造“1+5+N”整体赛事架构,实现国际高端创新资源、全球资本与国内创新载体的产业对接、资本对接,开展政策推介,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发展,为全球数字经济创客提供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并面向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扩大国际朋友圈,鼓励市场主体、社会团体、智库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合作。

  四是前沿数字技术赋能大会沉浸式体验。本届大会对各板块各环节进行精心组织和巧妙设计,从首善之都北京主会场到雪域高原拉萨分会场,形成点、线、面及空间多维联动特色,合奏出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高地的主旋律。

  开幕式首设元宇宙会场,线上云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手段复刻线下会场,支撑千万数量级观众线上同步参与,满足多语言跨语种实时交流互动;互联网3.0峰会打造会议形象数字代言人,“开元之境”元宇宙体验馆重塑大会感官体验;数字安全峰会将打造首个网络安全元宇宙峰会;精品主题展、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和全球AI大数据竞赛、数字经济体验周、成果发布会四大特色主题活动争相竞秀,数字经济体验周围绕“一区一品”数字产业,通过数字消费、数字科普、数字艺术三大版块的体验活动,让数字技术可见可感、触手可及。(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