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脉脉CEO再回应点评招聘评论真实性:情绪也是一种真实

脉脉CEO再回应点评招聘评论真实性:情绪也是一种真实

2022年07月2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先看点评,再找工作”的口号喊出后,脉脉点评招聘模式持续引发热议。有的求职用户表示“很受用”,也有观点认为这不就是“公司的茶水间”吗?

  近日,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以及脉脉其他联合创始人同台回应关于“水军”等点评招聘的相关争议。

  如何保证点评的真实性?

  自脉脉点评招聘上线以来,备受争议,尤其有分析指出,离职员工的评论难免带点情绪,并非客观表达。

从左至右依次为脉脉联合创始人、社区负责人牛章鹏、脉脉联合创始人王倩、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最右边为支持人。<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 吴涛 摄
从左至右依次为脉脉联合创始人、社区负责人牛章鹏,脉脉联合创始人王倩,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最右边为主持人。中新网 吴涛 摄

  林凡此次回应称,其实我们需要重新定义一下“真实”,信息是真实的,情绪表达也是真实的,这就是真实。我们经常在大众点评或者酒旅的评论里面,看到用户非常愤怒的表述。

  “如果只有这样一个点评,你肯定知道这是一个个体判断的情绪,如果你看到某家酒店全是这样的点评,你就要想一想,离这个酒店远一点了,企业也一样。”林凡称。

  2022年3月份,有消息曝出,用一个没有通过脉脉职业认证的账号,也可以发表公司点评。此前脉脉称,只有企业认证账号员工或离职的前员工的才可评论。

  当时林凡回应,脉脉公司点评系统确实还不成熟,新的点评功能将很快上线。

  此次,脉脉联合创始人王倩介绍,脉脉进行了改版,对点评机制进行了优化。在点评者维度,脉脉增加了点评者在职状态、设置了更多的点评维度和情绪标签,让点评不是单纯的评分,而是更有建设性的观点。在企业维度,给企业开放了回应点评的权限,并将公司点评聚合进企业主页、职位详情页。

  回应“水军”问题

  此次林凡表示,水军的杜绝,对于脉脉来讲还是容易做到的事情,因为每个人背后都要上传真实的身份证、公司的邮箱,要大规模做假是非常难的,但是你注册各种社区的账号,牟利还是很容易的。

  王倩表示,“我们拒绝水军的行为,也不允许这件事情商业化,这是我们工作的底线。一方面脉脉会让用户真实发言,同时也会治理虚假留言。

  “脉脉倾向于让企业更平等地和员工对话,整体上公司的点评以及整个脉脉的社区也为用户提供的是行业的变化、公司好坏的整体判断。”王倩表示。

  脉脉联合创始人、社区负责人牛章鹏表示,外界普遍关注的脉脉社区氛围治理,脉脉进一步收紧红线,并邀请用户参与治理。在同事圈,限制离职员工的权限、开放话题自治,未来还将给用户开放内容帖去留投票等管理权限。

  招聘业务已占脉脉营收的半壁江山

  公开资料显示,脉脉2020年营收上,招聘、广告、会员占比为1:1:1,林凡对此表示,到目前为止,该比例有了变化,目前脉脉的营收结构是招聘、广告、会员占比分别为2:1:1。

  由此可见,招聘业务在脉脉营收占比上越来越大。

  不过此次林凡表示,点评招聘整体来讲不是一个商业战略,本身是用户战略里面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点评招聘首先就是帮助用户做正确的选择,用户才会认可这个平台,持续地活跃。

  “因为点评的是企业,所以我们要跟企业一起共建一套机制,才能够让企业知道,它也需要这样一套机制帮助它约束一些不好的行为,改善企业内部一些环境,这是我们从战略层面的思考。”

  牛章鹏认为,脉脉社区是现实职场空间的网络映射,包括同事关系、公共区域交流、业务交流、个人提升等各个场景。脉脉称,截至目前,已开通同事圈的大中型企业近28000家,约占中国大中型企业总数的60%,每3个“大厂”人就有2个在用同事圈。(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