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科技巨头扎堆放缓招聘:微软取消部分岗位,涉云业务等部门

美科技巨头扎堆放缓招聘:微软取消部分岗位,涉云业务等部门

2022年07月21日 16:5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7月21日报道,随着经济持续疲软,微软(MSFT)正在取消许多空缺职位,包括其 Azure云业务和安全软件部门。微软方面对于上述消息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招聘冻结将继续,但拒绝评论哪些部门和业务受到影响。

  微软称,尊重已经为开放职位提供的工作机会,并为一些关键职位提供一些例外。或受上述消息影响,微软盘后跌1%。

  微软的新财年从7月1日开始,这通常是裁员和调整招聘的时期。微软此前宣布,将在7月26日市场收盘后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Azure云业务对微软有重要意义,今年4月公布的第三财季数据提到,受Azure推动,其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9%,其他云服务收入增长46%。

  这不是微软第一次被曝收紧招聘。早在今年5月,就曾有外媒报道称,微软招聘放缓,主要波及Windows、Office和Teams团队。7月初,微软还宣布,因公司在6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后需重新调整业务部门和相关岗位,将进行部分岗位裁员,这影响到18万名员工中不到1%的人,涉及不同地区咨询、客户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在内的多个部门。

  除了微软,苹果等全球知名科技巨头也传出放缓招聘的消息。

  当地时间7月1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将在2023年放缓部门的招聘速度、控制开支,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

  当地时间7月12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也提到,面对潜在的经济衰退,谷歌计划在今年剩下时间内放缓招聘。

  当地时间7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脸书)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一次内部活动上,也发出了裁员提醒,要求员工为近期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做好准备,并提到,Meta已将2022年招聘工程师的目标从最初招聘约10000名新工程师的计划下调至约6000名至7000名。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