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大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

福建大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2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7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7月21日,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大会聚焦“放飞数字梦想”主题,围绕数据要素市场与数字生态培育,启动一批合作平台,并促成了一批大数据产业优质项目落地。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头戏,福建大数据交易所在会上正式揭牌。当天,交易所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近100个,涉及能源、金融、通信、征信等领域,并实现首批交易。这是福建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交易所将探索大数据资源合规交易、有序流通、高效利用,建立全省一体化的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助力福建打造全国大数据交易流通体制机制与应用服务高地,带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数字经济整体协同发展。

  现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百亿市场合作清单”,聚焦上百项数字福建建设领域重大发展项目,与数字经济全链条生态企业共同分享数字建设新机遇,创造市场机会供给途径,激发全行业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

  现场还举行了千亿生态签约仪式。生态企业共有348家,其中169家企业上台集中签约,意向合作金额约38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活动现场,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基金启动。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将围绕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进行重点项目培育。

  会上还举行了国家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福建)启动仪式、“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首批单位发起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分别围绕“数智时代核心技术”“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发表主题演讲。来自腾讯、华为等企业的代表还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畅叙携手共创数字未来的前景。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四场重要数字领域专业大会之一,本次大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长乐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