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美酒咖啡欲“乘风”跨境电商开拓中国市场

非洲美酒咖啡欲“乘风”跨境电商开拓中国市场

2022年07月2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7月22日电 (记者 鲁毅)22日,在长沙举行的2022年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上,一场中非葡萄酒、咖啡品鉴沙龙荟暨线上磋商会向与会客商推介了南非艾菲斯酒庄、斑马庄园、豪尔登曼酒庄等9个酒庄近40款不同品类的葡萄酒,以及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的5家咖啡品牌。

  此次线上磋商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集团主办,旨在精准对接非洲优质产品出口需求,助力非洲优质葡萄酒和咖啡品类走进中国市场。

  “线上对接让非洲生产商与中国采购商直接连线。”标准银行集团农业企业事业部总经理路易·范·拉文斯坦视频致辞时表示,这不仅有利于增加非洲出口商利润,并有助于他们独立发展、打造全球公认品牌。同样,也将为中国采购商带来质量上乘的特色商品,帮助中国采购商自信面对蓬勃的消费需求。

  近年来,葡萄酒和咖啡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喜爱。会场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消费市场,2021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为10.5亿升,消费增长仍有较大空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2021年也达到了3817亿元人民币。

  “非洲的葡萄酒和咖啡享誉世界,具有很高的品质,在中国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表示,湖南正在以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对非经贸合作平台为抓手,重点打造非洲非资源性产品的集散、交易和加工中心,愿意为非洲优质产品提供展示展销平台。

  本次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吸引了亚马逊、易贝、新蛋、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近20家全球跨境电商头部平台,极兔国际物流、派安盈、连连支付等50余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及多家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并邀请了约2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展。(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