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塔证券人事大变动,董事长及三位高管辞职

红塔证券人事大变动,董事长及三位高管辞职

2022年07月22日 22:2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马静)22日,红塔证券发布多份公告,涉及数位高管人事变动:董事长李石山、董事邓康及钱正鑫、代行监事会主席的监事方泽亮均递交辞呈。与此同时,提名三位新董事获董事会会议通过。

  根据红塔证券公告,董事长李石山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与此同时,李石山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长职责则由董事、总裁沈春晖代为履行。

  递交辞呈的两位董事辞职原因各自不同。邓康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钱正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两人均不在红塔证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时,红塔证券亦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提名景峰、张静及沈鹏为公司董事。

  同一日辞职的监事方泽亮则是因工作原因,辞职前曾代为履行监事会主席职责,辞职后,由监事江涛代为履行监事会主席职责。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辞职潮”中的三位董事会成员,即董事长李石山、两名监事邓康和钱正鑫在红塔证券的任期均不算长,皆是在2024年6月任期到期之前辞职。其中董事长李石山于2021年2月上任,履职17个月,监事钱正鑫履职13个月左右,监事邓康履职5个多月。

  据中新经纬了解,红塔证券高管层在2021年曾发生重大变动。根据2021年年报,包括董事长、总裁、董秘、财务总监、副总裁、监事会主席在内的十余位高管集体换新。此次离职的三位董事会成员均为此后聘任。李石山、沈春晖在2021年年报的致股东信中还曾表示,“这一年,我们顺利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工作。新一届董、监事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全部由70后组成的新一届高管层根据公司战略提出了适应现阶段公司实际的发展思路与具体举措,并得到了公司上下的广泛认可。”

  此次被提名的三名董事,景峰此前即兼任红塔证券党委书记,张静及沈鹏则为新聘任。履历显示,景峰为60后,现任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静为70后,2021年1月至今,就职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此前任职岗位多在内审部、风险管控部。沈鹏也是70后,2022年3月至今任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财务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此前任职经历都在浙江省烟草专卖局。

  红塔证券为云南省三家信托投资公司(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云南金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昆明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重组的基础上,由红塔集团等13家国内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证券公司。红塔证券第一大股东为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17%,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烟草总局。

  红塔证券2021年实现营收67.34亿元,同比增长20.57%,净利润实现15.99亿元,同比增长10.16%。不过,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业绩预告显示,红塔证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减少56.3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减少56.65%。对此,红塔证券称,2022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跌宕起伏,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直接影响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发生较大变化。(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