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出炉”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出炉”

2022年07月2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多项数字技术创新成果集中亮相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福州7月25日电 (记者 龙敏)24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最佳成果颁奖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为组委会首次组织,旨在挖掘成果展“宝藏单品”,充分彰显数字化领域建设者、贡献者的风采。

  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张金霖,福州市副市长兰文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

  活动前期向本届参展单位进行了广泛征集,共111家单位选送489项成果参选,由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等20余位专家经三轮遴选,最终产生“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十佳首展成果”三大类奖项共30项优秀成果,获奖成果在展览现场均进行了统一标识。

  其中,“十大硬核科技”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技术领域,推动关键基础技术的创新应用。入选成果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海域立体覆盖新一代5G站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ADS Pro NB FHD500Hz+超高刷新显示技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融合边缘算力;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崖山数据库系统YashanDB;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可信密态计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IPV6+数据网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伏羲”电力专用芯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飞腾腾锐D2000;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INDICS-OS工业操作系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拟态防御技术。

  “十佳解决方案”,专注以数字化方案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推进新基建、市政公用设施、工业园区设施等物联网应用和智能化改造,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入选成果包括: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浪潮城市大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冬奥的语音及语言服务平台;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智慧滇中引水”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球物贸服务平台;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管理系统&数据迁移解决方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首都全光智慧城市标杆项目;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网上国网;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风电机组性能及故障诊断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的智慧高炉解决方案。

  “十佳首展成果”奖项,聚焦数字化转型标杆的创新技术,体现数字化浪潮的最新趋势与发展方向,重点展现最新数字产品与数字技术的首次风采。入选成果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65 inch8K288Hz a-Si1G1D显示面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5G智能车联网;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iGIX5.0;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升级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AICE);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冬奥绿电溯源区块链技术应用;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MSCHAMS多尺度全交互气象气候灾害评估管理系统;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WHU-WearTrack小型低功耗可穿戴导航与运动感知系统;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工业工程智能设计;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