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结算破千亿美元

广东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结算破千亿美元

2022年07月2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25日电 (记者 蔡敏婕)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25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持续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助力便利化结算规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今年5月,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在总结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经验基础上,发布了优化后的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大试点业务范围,优化银企参与试点条件,支持将“材料多、环节多”的业务和更多的优质银行及中小企业纳入试点范围,持续增大政策红利惠及面,进一步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政策推动下,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辖内便利化试点业务取得了增量扩面成效。截至今年7月18日,试点业务已从2019年末的7家银行、14家企业扩展至11家银行、83家企业,累计结算11.5万笔,金额共计1006.6亿美元,给银行和企业带来了便利及实惠。(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