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内幕交易?宇环数控收关注函,一度跌停!

分享到:

涉嫌内幕交易?宇环数控收关注函,一度跌停!

2022年08月16日 16:52 来源:证券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突收关注函,一度跌停!)

  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等情形?实现4连板的宇环数控昨晚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受消息影响,宇环数控今日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7.1元,总市值为41.3亿元。

宇环数控收关注函

  8月15日晚间,宇环数控公告称,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深交所指出,宇环数控7月29日至8月15日股价大幅上涨,期间发布2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同时,宇环数控自8月3日以来,先后6次接受机构等投资者调研,并在交流中多次提及公司设备可用于汽车零部件(变速齿轮等)及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的加工制造。此外,自7月29日以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4位高管存在减持你公司股票行为。

  深交所要求宇环数控结合公司2022年半年报的相关披露,说明公司设备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碳化硅制造的具体情况,并说明公司主营业务及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如相关产品未实现量产或收入占比较小,请说明公司在投资者调研中突出强调公司设备运用在汽车零部件及碳化硅制造的目的,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并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投资者调研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及其具体情况。

  此外,要求宇环数控说明股价异动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多位高管减持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或公司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配合减持的情形。并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等。

  宇环数控大涨160%

  实控人、多位高管减持套现

  8月10日以来,宇环数控曾实现4连板,另外从4月27日开始,宇环数控便开启了上涨模式,至今累计涨幅超160%。

  在股价大涨的情况下,宇环数控的股东也相继抛出减持计划。7月29日以来,宇环数控的实际控制人及4位高管均存在减持公司股票行为。

  公告显示,2022年7月29日-8月2日宇环数控副总经理彭关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任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9.76万股。两人均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

数十家机构“组团调研”

  宇环数控接连涨停的背后主要与近期大火的机器人、工业母机、消费电子等概念相关。在多个热门概念的加持下,近期宇环数控先后6次接受机构等投资者调研,并吸引了中信建投、红杉资本、诺安基金、泰康资产等数十家知名机构的参与。

  据介绍,宇环数控成立于2004年,于2017年10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磨削与智能制造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新材料、仪器仪表、粉末冶金等行业领域。

  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是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Apple Inc、印度TATA、惠州比亚迪电子和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达87.11%。

  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672万元。按照下游客户进行分类,消费电子制造业领域实现营收2.09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87.11%;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领域及其他领域的营收占比分别为8.44%、4.45%。

  宇环数控在调研中表示,工业机器人在公司整体业务布局里面占有重要位置。未来,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首先立足解决机床行业及工程机械行业的工业机器人需求。

  在汽车领域方面,宇环数控服务过的客户有奇瑞汽车、比亚迪、德国马勒、日本理研、辉门集团、安庆帝伯格茨等。目前,宇环数控的设备能对汽车活塞环、凸轮轴等发动机零部件和轴承进行加工,除此之外还能对内饰、外观件、车载显示、刹车盘,及齿轮、垫环等进行加工。未来,我们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来拓展设备应用领域、不断提高设备性能指标。

  另外,宇环数控还有可以应用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加工设备,相关产品可参与到碳化硅材料加工的晶锭端面磨削,晶锭外圆磨削、磨参考边,晶圆片双面减薄、抛光等工序。但暂未形成批量订单。(中国基金报)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