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落地一生物医药项目 促“EB病毒mRNA治疗性疫苗”产业化

分享到:

广州南沙落地一生物医药项目 促“EB病毒mRNA治疗性疫苗”产业化

2022年08月16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南沙落地一生物医药项目促“EB病毒mRNA治疗性疫苗”产业化
签约现场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下称“精准院”)16日发布消息称,该院已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蓝鹊生物”)在广州南沙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在疫苗基础研究、疫苗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各取所长,共同促进“EB病毒mRNA治疗性疫苗”的开发及产业化,加强产医研融合,共同为mRNA疫苗开发提供持续支撑。

  签约仪式上,精准院院长金力表示,三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治疗型鼻咽癌mRNA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迈出了关键一步,这对作为鼻咽癌高发区的广东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记者获悉,基于复旦大学和蓝鹊生物在mRNA疫苗领域合作取得的前期突破,精准院林金钟教授领衔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mRNA平台,引进了复旦大学成熟的mRNA平台技术,通过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密切合作构建产医研合作团队,已在EB病毒mRNA疫苗的研发取得重要进展,有望开发成功治疗性EBV肿瘤疫苗,并将与广州南沙RNA全球产业化中心深度合作,加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院长、所长徐瑞华介绍,中心将以EB病毒mRNA疫苗合作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搭建高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加速疫苗的临床转化和新药上市。(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