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奏响咏“碳”调:“绿色”创新亮点频现

分享到:

服贸会奏响咏“碳”调:“绿色”创新亮点频现

2022年09月03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3日电 题:服贸会奏响咏“碳”调:“绿色”创新亮点频现

  中新财经记者 陈康亮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正在北京举行。今年的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更加突出“双碳”基调。作为创新的主体,不少企业在此次服贸会上推出的绿色创新技术和产品亮点频多,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民营企业积极投身绿色科技创新,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以联想为例,本届服贸会的联想展区,“全场景绿色解决方案”是关键词。联想设计推出了全场景绿色智能解决方案,重点针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难题,覆盖从城市到个人、从产品到供应链等诸多环节。在展区现场,联想展示了行业首个绿色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孪生、物联网、AI等技术对城市碳排放进行监控,推动城市发展进入3.0+时代。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联想正在以覆盖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新IT技术和服务能力,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除了联想外,盒马展示了一套“吃菜也能减碳”的低碳生活新模式,并获得了服贸会“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蔚来汽车则带来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加电解决方案……

  国企方面也积极作为。中林集团展示了竹缠绕复合材料,该材料以竹子为基材,具有减碳、固碳、储碳的三重效应,目前已布局推广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灌溉等领域中。

  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多家能源国企注重对节能减碳、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场景进行生动还原。此次服贸会上,中国石化展示的“油气氢电服”及“碳中和”一体的综合加能站模型,展示了加油站未来的转型发展方向;国家电投展区以清洁发展为重点,展示核电自主化成果“国和一号”模型……

  在华外企也主动拥抱中国“双碳”热潮。在此次服贸会上,特斯拉带来了光储充一体化充电桩,安永首发“3060碳管理系统”,丰田则推出最新发布并销售的面向商用车开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TL Power 80……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希望通过环保技术助力中国节能减排事业,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