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从埔高速流溪河特大桥合龙

分享到:

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从埔高速流溪河特大桥合龙

2022年09月1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从埔高速流溪河特大桥合龙
流溪河大桥引桥 高鑫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蔡敏婕)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化)(黄)埔高速公路流溪河特大桥16日合龙,为从埔高速全线2023年交工通车按下了“快捷键”。

  作为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从埔高速是粤港澳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从埔高速项目路线全长61.71公里,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先行实施)长约39.5公里,起于从化区太平镇中和里,终至黄埔区长岭街道长平社区。

  其中,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流溪河特大桥是从埔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主桥采用连续刚构跨越流溪河,桥宽16.5米,全桥共128个块段,采用挂篮悬浇工艺施工,最大悬浇梁段梁重199.2吨。

  从埔高速公路SG01合同段路线全长2.3公里,项目施工线路集中,桥梁类型多,工程施工干扰多。除此之外,流溪河作为广州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区和生态环境保护区,大桥因跨越流溪河在建设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水土保持等诸多要求。

流溪河大桥 高鑫 摄
流溪河大桥 高鑫 摄

  据中铁大桥局从埔一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军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施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进度计划,安排下部结构施工,并通过采取对桥梁桩基施工采用泥浆处理机,将施工污水引流并进行二次处理设置永久沉淀池,收集桥梁排水,过滤后再进行排放等各项治理措施,防止施工污染影响流溪河水质,实现了项目建设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流溪河特大桥的合龙为2023年从埔高速通车运营打通关键一环,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作为广州区域构筑起的新南北向大通道,与多条东西走向高快速路和国省道连接,完善广州东北部高速路网,进一步强化从化区域、中新知识城与南沙自贸区的交通联系,并将缓解街北高速、京港澳高速、广州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