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市场震荡资金青睐中国资产

分享到:

欧美市场震荡资金青睐中国资产

2022年09月27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期,随着欧美主要央行加息、通胀高企等影响持续,部分资金撤离欧美市场,暂时选择观望。中国资产日渐成为部分资金的选择。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统计周(9月15日至9月21日)内,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流入额创下22周以来的高位,并实现过去16周内第14次吸引资金净流入。

  中国股基大幅“吸金”

  EPFR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统计周内,该机构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4周内第3次吸引资金净流入。

  韩国、中国、印度成为最大“功臣”,三地股票型基金资金流入额分别创下12周、22周、91周以来的高位。其中,中国股票型基金实现在过去16周内的第14次资金净流入,最新流入的周度新资金超过35亿美元。印度股票型基金延续了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长的资金净流入周期。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表现不佳。巴西股票型基金在过去4周内第3次出现资金净流出。智利股票型基金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流出。

  近期,部分外资机构专家密集发表看好中国资产的观点。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很有吸引力。行业上,看好风能、太阳能、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电池,以及高科技制造业。

  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及中国股票策略师刘鸣镝表示,整体上,看好A股、港股市场的未来表现。A股目前具有相当大潜力,市场估值已经很低,具有较高性价比。在行业配置方面,比较看好高质量公司,尤其是消费行业相关公司。

  欧美市场暂“遇冷”

  与资金青睐部分新兴市场资产不同,欧美市场暂时“遇冷”,业内机构也表现出一定的担忧情绪。

  EPFR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统计周内,该机构追踪的发达市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5周内第4次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出现超4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欧洲股票型基金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累计资金流出额已达930亿美元;英国股票型基金连续第14周出现资金净流出,也是今年以来的第34次资金净流出。

  赵耀庭表示,未来美股的波动性会持续,且近期有一定程度的下行压力。因为市场还在揣摩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未来货币政策有望继续较为激进地收紧,意味着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达到5%,这对于投资者而言,对股票贴现率的影响较大。在经济放缓的环境下,可能会看到美股投资向防御型行业和防御型股票转换的趋势。

  瑞银财富管理表示,虽然相信美联储最终能成功抑制通胀,但短期内货币政策不太可能转向鸽派,同时市场出现了其他利空因素。在此背景下,当前不是进行有明显方向性布局的较好时机。美股投资者进行投资要精挑细选,可以考虑防御、价值、多元化及安全相关的主题。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