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政公司虚构清华毕业保姆被罚

分享到:

一家政公司虚构清华毕业保姆被罚

2022年09月27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近日,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

  违法事实显示,2021年5月,当事人为了吸引小红书平台用户对其公司家政服务内容的关注,以“清华-保姆阿姨【35k】管家”为标题撰写商业宣传一则在小红书企业号上发布。该商业宣传内容包含文字内容“姓名:李静;毕业院校:清华;学历:本科”。经核实,当事人在发布上述商业宣传时,并没有收到清华毕业生正式求职简历和应聘申请。李静为其虚构的人名,其对应的毕业院校、学历等信息也系当事人虚构。

图自信用中国网站
图自信用中国网站

  此外,该商业宣传“工作经历”内容中,“2016年~2018年汤臣一品区四口之家【助理】附带一岁多宝宝早教辅食”系出自当事人2021年3月11日签订的家政服务的案例,但该家政服务并非由李静提供;“2019~2021,上海九间堂三口之家【管家】统筹安排阿姨工作”的工作经历系当事人虚构。

  该商业宣传“公司评价”内容中,“阿姨素质高,擅长早教,英语,爱干净,好相处,好学,性格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的内容无实际人物对应,系当事人根据其经验编写,并无客观事实依据;该商业宣传内容中所配的女性“头像照片”系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委托他人利用电脑软件修改虚构,现实中并无实际人员与之对应。综上,当事人以“清华-保姆阿姨【35k】管家”为标题撰写商业宣传为虚假内容。(中新财经)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