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取暖需求增加,热泵板块大涨,机构持续看好行业高景气

分享到:

欧洲取暖需求增加,热泵板块大涨,机构持续看好行业高景气

2022年09月28日 14:44 来源:第一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月28日,热泵概念股午后冲高,截至发稿,海鸥住工、华帝股份涨停,万和电气、日出东方涨超7%,泰福泵业,澳柯玛、金奥博、迪森股份等。

  据央视财经报道,欧洲多国即将进入冬季,节能型取暖需求增加,我国相关企业的订单量出现明显增长,尤其是空气源热泵生产的火热势头从年初一直持续至今。有生产企业表示,上半年出口同比增幅达200%,实际形成收入达200%,在手订单量增长10倍。

  国信证券称,我国热泵出口以泳池热泵、采暖热泵和热水热泵为主,采暖热泵均价较高。进入秋冬季节,采暖热泵的需求大增,而泳池热泵等受制于消费水平表现不佳,因而出现热泵出口额及均价大幅增长,而量增长缓慢。累计来看,1~8月空气源热泵出口额累计增长63.1%,其中量增长27.3%,均价同比提升28.1%。

  招商证券指出,据测算,预计2025年国内热泵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96亿元,2021~2025年CAGR为18.1%;欧洲市场在能源危机背景下,多国积极出台热泵补贴政策,据测算,预计2025年欧洲热泵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0亿欧元,2021~2025年CAGR高达23.1%。

  中信证券认为,在地缘冲突导致的能源危机中,欧洲加速全面转型可再生能源发展,此次法案通过再次彰显欧洲转型新能源的决心。热泵采用可再生能源为动力,近乎“零排放”高能效比的特性使其成为欧洲采暖升级方案的最优解,将持续看好欧洲热泵高景气。建议关注与采暖热泵技术同源性更强的空调巨头;同时建议关注热泵产业链受益程度较高的零部件企业。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