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品油价“二连涨” 多地95号汽油重回“九元时代”

分享到:

中国成品油价“二连涨” 多地95号汽油重回“九元时代”

2022年11月07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成品油价迎来今年下半年第三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人民币,下同)和150元。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12、0.13、0.13元。调价之后,据预测,包括北京、陕西、河南、山东、江西等在内的国内多数地方95号汽油将重回(每升)“九元时代”。

  此次调价政策落实之后,居民消费用油成本将小幅增加。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指出,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6元左右。

  戴田东表示,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11月21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9元左右。

  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231元左右。

  此次调价落实后,2022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历经21次调整,其中13次上调,7次下调,1次搁浅。涨跌互抵之后,汽、柴油累计每吨分别上涨1645元、158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1.29元、1.36元、1.34元。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表示,下周期原油价格大概率维持波动。下周期初始,原油变化率开局处于正值水平,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仍存在上调可能。(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