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学者:中老铁路为跨境电子贸易合作奠定基础

分享到:

老挝学者:中老铁路为跨境电子贸易合作奠定基础

2022年11月10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老挝学者:中老铁路为跨境电子贸易合作奠定基础
图为论坛现场。 韩帅南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0日电 (记者 韩帅南)“物流基础设施是跨境电子贸易合作的基础,中老铁路就是典型案例,该铁路的开通降低了多个国家之间货物的运输时间和成本。”老挝学者、苏发努冯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维纳特·梅克塔纳瓦赫(Vinath Mekthanavanh)在10日于云南昆明举行的面向南亚东南亚网络空间合作论坛上通过视频演讲如是说。

  维纳特·梅克塔纳瓦赫表示,物流基础设施是实现国家间经济互联互通的基础,也是实现跨境电子贸易合作的基础,中老铁路正是其中典范。他认为,对老挝来说,要实现电子商务的创新和增长,需要改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升级物流系统,完善消费者和工厂的数据库系统等,“希望本次论坛能为老挝与中国在网络空间合作方面带来利好。”

  泰国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科学公使衔参赞帕苏法·钦瓦拉索帕克(Pasupha Chinvarasopak)在当日的视频演讲中表示,当前,数字技术与网络空间已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途径和沟通协作的新型桥梁。她建议各国通过网络空间平台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支持科技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同时促进网络层面的和平与稳定,降低网络犯罪风险。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云勇、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国胜、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红斌等,还围绕“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数字经济合作”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波在致辞中称,将以主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推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真吸纳各学者的真知灼见,推进贸易全链条数字化,优化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为构建南亚东南亚国家网络空间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