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申报指南正式发布

分享到:

广州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申报指南正式发布

2022年11月11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郭军 杨锐轩)11月10日,《广州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办法》正式印发。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广州市南沙区财政局同步发布与《办法》配套的《2022年度广州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明确办理时间、适用对象、办理所需资料、办理程序、咨询渠道等内容,方便港澳居民申报办理。

  根据《申报指南》,明年起,在南沙工作的港澳居民,在广州南沙办理纳税年度为2022年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可享受广州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在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因取得港澳居民身份而符合本指南优惠政策规定的,自取得港澳居民身份次月起,享受优惠政策。

  在办理时,港澳居民须提供港澳居民诚信条件的承诺书、有效的港澳居民身份证件及相关工作材料等,同时,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办理、线下办理和委托代办三种不同方式进行办理。

  “我们很多港澳籍的教职工都非常关注南沙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落地情况,相信《申报指南》的发布将进一步增强他们在南沙生活工作的信心,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集聚与流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财务人员黄小姐表示。

  目前,由于穗港澳三地税制在课税年度、所得归类、税率、减免项目及扣除项目、退税计划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接下来税务机关将继续做好港澳税负的测算服务,加强宣传辅导,积极推进个税政策落实落地,营造与港澳趋同的税负环境。(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