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等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机票酒店预订量骤增

分享到:

海南等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机票酒店预订量骤增

2022年12月06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刘亮) 记者6日从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获悉,随着海南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三亚机票酒店平台预订量骤增。

  5日以来,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澄迈、东方等多个市县陆续发布关于调整省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上述市县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6日上午10时,飞往三亚的机票预订量较5日同期增长三倍,从三亚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增长1.9倍。酒店方面,三亚酒店预订量已达5日全天预订总量。通告发布以来,飞往海口的机票预订量较5日同期增长两倍,从海口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增长四成。

  近期,中国多地优化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如山东省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量,12月以来,去哪儿平台上山东济南、青岛机票与火车票预订量增长明显。

  “中国多地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对缓解疫情对行业的冲击有积极意义。从数据上看,利好政策发布的城市,旅游相关数据均有增长。”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