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百团千企万人”首发团启程 赴阿联酋拓市场

分享到:

宁波“百团千企万人”首发团启程 赴阿联酋拓市场

2022年12月0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宁波12月6日电 (林波)12月6日,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首发团出发,经由上海启程,飞赴阿布扎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首发团将参观行业展、拜访商协会。

  从率先推出“商务包机”为企业赴境外提供便利,到“百团千企万人”组团“出海”,“外贸大市”浙江宁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帮助企业拓展全球市场。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反复、全球通胀、能源危机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承压,国际需求整体收缩,对外贸订单的影响日趋显现。宁波大部分外经贸企业已有近三年未能赴境外参展、线下拜访客户、开展正常经贸交流。

  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渊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出访他计划拜访客户,面对面洽谈合作事务,“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只有坐下来谈才能沟通清楚。”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外贸人”,陈渊表示,该公司在迪拜有10年以上的合作客户,但是出口占比不到5%,合作空间很大。

  2022年以来,宁波不少外贸企业反映境外需求下降、订单回落趋势明显、订单转移风险加剧,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呼声日益迫切。

  据本次“百团千企万人”工作团团长张水清介绍,如今宁波的制造和外贸“两翼齐飞”,企业走出去、拓市场的愿望非常强烈,“近期,欧美、西亚以及东南亚有很多展会和市场机遇,也希望企业通过本次行动拓展合作空间。”

  据宁波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费建明介绍,他们将参加多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希望外贸企业能从中抢抓机遇。

  据哈里喜国际会展集团驻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李峰介绍,中国品牌商品沙特智造展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沙特举办,目前已有数十家宁波企业决定参展,“沙特企业非常希望中国的中小企业能把好产品带去参展,年底也正是境外采购的最佳时节。”(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